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成年人阅读状态对子女的阅读传承影响差异

读书在耳濡目染中会影响到下一代孩子对书籍的喜好,尤其是从小培养,引导孩子通过书籍去认识和探索世界,据对西安市300位成年人的读书情况调查,四种不同阅读状态的成年人对子女的阅读传承影响不同。

36.6%的家长表示自己很爱读书,在生活中以身作责,自己读书并加强亲子阅读互动,对孩子能起到引导和带头作用。

36.6%的家长表示自己虽爱读书,但是因为工作忙并没有在生活中用自己读书的实际行动对孩子起到带头作用。

20.5%的家长表示自己不爱读书,没有用自己读书的实际行动一起参与到与孩子共同的阅读当中,只是在生活中鼓励孩子要多读书,同时也为孩子创造读读书环境和阅读条件,这类家长表示其引导传承作用减弱。

6.3%的家长表示自己不爱读书,也没有引导孩子养成读书阅读的习惯,对孩子没有起到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