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调查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

7月10日上午,西安调查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国家统计局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文波一行三人莅临指导,西安调查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交流会。总队党组成员、西安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程海营同志主持会议。

21.jpg

在集中学习阶段,程海营队长首先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22.jpg

在学习交流阶段,程海营队长以《坚守初心使命 积极奉献作为 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为题率先交流学习体会,随后,班子其他成员和三位处级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思想感悟及统计调查工作实际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新思想推动统计调查事业迈上新台阶,走好新时代统计人的长征路。

王文波组长对学习和交流做了点评。他说,西安调查队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学习和交流,交流发言的同志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希望将主题教育与统计调查工作紧密结合,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23.jpg

程海营队长做学习交流会小结,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二是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带着思考学,用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三是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做好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和陕西调查总队的各项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