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调查队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

8月6日下午,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汇报会。国家统计局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冬处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陕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西安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程海营主持会议。队班子成员和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11.png

会上,程海营队长汇报了西安调查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他指出,西安调查队严格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国家统计局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调研题纲、明确了调研时间和地点、调研内容、调研方式及相关要求,分6组深入区县调查队、企业、住户等开展调研,同时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统计调查工作紧密结合,听取群众意见,将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

12.png

会上,程海营队长以《抓党建质量  强队伍素质》为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其它调研组分别围绕西安辖区新建区级调查队状况、统计执法、综合统计工作、劳动力调查及市(区)县调查队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选题依次交流了调研成果。

王冬处长对此次调研汇报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西安调查队班子成员能够按照国家统计局的部署要求开展调查研究,摸清了实情、找准了症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落脚点,并积极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

程海营队长最后做了表态发言。他说,王冬处长代表国家统计局第五巡回指导组作了重要讲话,对西安调查队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西安调查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统计局部署安排、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西安调查队将按要求进一步紧扣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结合调研成果,深入查找短板背后原因,将调研成果落实到解决问题上,并将开展基层调研常态化、细致化,努力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