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调查队统计开放日亮点精彩纷呈

按照国家统计局和总队“第十届统计开放日”活动部署和要求,西安调查队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会议走访聆听。队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分管县区队,同时邀请部分基层辅助调查员、企业代表等座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统计事业70年历程,诉说统计调查变迁,“零距离”聆听系统干部和调查对象对统计调查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强化统计调查人为国调查、为民服务意识,最大限度争取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二、信息平台推送。充分利用“企信通”、QQ群、微信等信息平台,向调查对象发送《西安调查队第十届统计开放日》宣传片、编发统计调查业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在队内外网设置宣传横幅,为社会各界走近统计、支持统计,夯实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11.jpg

三、部门广泛宣传。9月20日,在政府办公楼门楣打亮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主题“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在政府楼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西安调查队宣传片,让政府各部门及干部充分了解西安统计调查人常年奋战在一线,以提供准确可靠的统计调查数据为己任的初心和使命。

12.jpg

四、制作宣传展板。以《砥砺奋进七十载 牢记使命再出发》为主题的展板,全面介绍了统计开放日的由来及历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并围绕人民生活、粮食产量、CPI、PPI、IPI等重点调查业务,从统计视角全面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成就和西安城乡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

五、征文妙笔生花。一是围绕“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先后完成了《观建国70年改革发展历程 述西安CPI数据变动轨迹》《建国70年西安PPI运行轨迹分析》《建国70年西安城镇居民生活变迁》、《壮丽70年农民生活换新颜》等反映时代华章、生活巨变的征文。二是“我和新中国”主题征文,完成的《渺小如我,也会镌刻在历史的卷轴上》《统计初心 铸就统计梦想》等讲述了统计人、统计事、统计情。展现了统计调查人热爱调查、忠诚事业的一片丹心。

六、点面同频共振。以青年干部上挂下派为契机,上下联动融合,分管领导带领青年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住户家庭、商场超市,在做好西安调查人勤奋务实、奉献敬业精神传承的同时,扎实构建调查对象与统计调查的和谐关系,以实际行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做好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