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调查队召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进一步总结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交流调研成果,促进成果转化,根据陕西调查总队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安排,11月7日,西安国家统计调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西安调查队机关会议室召开。陕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总队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西安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程海营、副组长张忠宏、指导组成员宋楚玲出席本次会议并进行指导,交流会由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忠宏主持。西安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朱强、区县调查队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七个区县调查队分别汇报了近期各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区县调查队的21位班子成员围绕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加强支部建设、辅助调查员管理、防范统计数据弄虚作假、优化统计调查服务、提升住户、劳动力调查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交流发言。


西安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朱强结合主题教育就加强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区县调查队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抓好党建基础工作,树立党建品牌意识,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认真开展党建活动日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进行红色教育。要加强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理论水平、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要建立学习交流机制,区县队之间要加强交流,市队机关各支部也要与区县队支部加强交流,将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加以总结和推广,以促进全系统党建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最后,陕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西安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程海营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下阶段西安国家统计调查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二是要按照总队具体安排,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在学习上要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将学习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加强理论武装,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检视问题上要聚焦思想、作风、队伍、业务建设,把问题找全找实,敢于揭短亮丑,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整改落实上要以钉钉子的精神销号式一项一项改,制定整改清单要有时限和目标要求。三是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努力提高统计调查工作水平。四是把干部的精气神提振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向总队党组交上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