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队首季调查信息工作再发力

2020年一季度,西安队充分发挥国家调查队“轻骑兵”优势,聚焦疫情期间工业、农业、就业、人民生活等多方面情况开展调研,积极撰写调查信息,及时反映民生动态,并上报陕西调查总队和市委、市政府,调查信息采用率大大提高,统计调查服务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一、信息工作要求高。统计调查信息工作是统计服务的首要职责,也是统计工作价值的体现。西安队认真对标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瑞虎对信息工作提出的 “寻找差距,修正方向,改进方法,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加大追赶超越力度,努力提高调查类信息的数量和质量”的目标,贯彻落实队党组统计调查信息工作的有关要求,多措并举,一方面要提高统计信息写作能力和水平,尤其是要求青年干部多学、多写,积极发挥作用;另一方面严把信息工作质量关,时时把脉党政领导需求,不断提高调查信息采用率和西安调查队知名度、影响力。

二、信息撰写数量丰。一季度,全队共撰写经济信息50篇,其中调查报告31篇,调查信息9篇,专报10篇;两办信息32篇;要点信息13篇,其中涉及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就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出口贸易的调查信息10多篇,为党政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了依据。

三、信息采编质量优。西安队统计信息工作始终围绕创先争优、服务决策的目标要求,努力实现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可读性。一季度,西安队调查信息报告被国家统计局网采用10篇,总队内网采用23篇,市委、市政府采用18篇。在市委办公厅2月信息通报中,全队累计得分70分,位居12位,较1月前移2个位次,在总队《关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政务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的通报》中,西安队积分305分,得分居陕西调查系统第一位。

成绩催人奋进,任务仍然艰巨,西安队将始终保持紧迫感、危机感,继续努力,追赶超越,争取全年信息工作取得更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