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调查队三举措快速开展复学复课情况调查

疫情过后,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恢复。为及时了解近期西安市中小学返校复课情况,为安全有序顺利推进复学复课工作提供数据支撑,按照陕西调查总队的统一安排,西安调查队认真谋划、扎实调查,多措并举,在短时间内完成本次调查工作。

一、反应迅速,扎实做好前期准备。一是结合总队要求,综合处及时组织调查力量、明确各自任务分工,落实责任。二是开展问卷调查。充分发动全队力量,利用微信群、西安调查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和家长群等,5月9日接到总队任务,当天下午四时起广泛推送《陕西中小学返校复课情况专题调研》调查问卷,截至5月11日上午九时,与陕西调查总队共收到来自西安市家长填写的调查问卷669份。

二、深入调研,扎实做好调查工作。一是制定调查提纲。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为做好此项工作,除总队布置任务外,适当扩展调研内容,拟定调查提纲,在市教育局大力配合下,对西安市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有关负责人进行访谈。二是认真汇总分析调查结果,对调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反映,核实有关情况,提高调查的针对性。

三、攻坚克难,完成报告撰写工作。由于此项调查时间紧迫,我队调查人员周末不休,攻坚克难。一是及时归纳整理调研数据,完整做好访谈记录,对访谈中收集到的复学复课情况、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学生管理、校园管理所面临的困难,以及意见建议等进行详细记录。二是在深入分析调查数据和案例的基础上,由综合处组织调研报告撰写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