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队“三措施”重启劳动力调查入户跟访工作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劳动力调查有序恢复常态,为落实陕西调查总队《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夯实基础数据质量,从5月份开始,西安队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采取“三措施”重启劳动力调查实地跟访工作。

规范采集数据流程。确保调查员严格按照调查制度,及时核户、按时入户,入户过程中佩戴证件与口罩,做好定位和音频采集以及访户记录工作,尽力消灭因调查流程不规范而产生的问题。

强化重点指标理解。指导调查员在数据采集过程中对重点指标判断准确,如是否属于家庭帮工、是否丧失劳动力等,避免因对指标理解错误而对数据准确性造成影响。

重视关键数据变化。西安市复产复工以来,调查对象家庭常住人口、成员就业状态等重点指标数据月间变化明显,需要调查员在入户采集数据过程中细致询问、细心观察,准确掌握动态数据变化情况,确保基础数据准确,从而有效真实出西安市就业市场动态。

目前西安队已对未央、新城区的两个调查小区进行入户跟访,未来将继续保持及时、细致梳理问题,有效对区县进行指导,进一步强化跟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