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调查队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4月29日,西安调查队组织全队45岁以下青年干部召开座谈会,围绕青年干部个人成长历程,畅谈对“五四”青年节的认识,征求全队青年干部关于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陕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西安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程海营出席会议,队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队党组成员、副队长、队机关党委书记朱强主持会议。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西安国家统计调查系统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冯诗玮及青年干部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未来工作学习规划,并为做好青年工作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调查队的青年干部,只是全国千千万万青年人的缩影,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能站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默默坚守着本职岗位,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青年力量,保卫着我们的家园。

程海营队长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青年干部的发言洋溢着青春气息,大家畅谈感受、畅想未来,有思想、有情怀,很受感染。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用青年人的担当、青年人的成熟践行初心使命。程海营要求青年干部:一要胸怀大志。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这种精神要永远传承,要将个人志向与国家、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把个人理想与社会进步结合起来,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二要敢于担当。要有担当精神,把想法落实到行动上,与工作紧密结合,当前统计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青年干部要深入思考,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三要加强学习。要将学习作为基本的生活态度,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四要从严自我要求。青年干部要严格自我要求、自我加压,在锻炼中、实干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