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队: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统计调查工作再上台阶

---西安队举办《国调讲堂》(第十四期)

为了认真落实《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并结合目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15日上午,西安调查队举办《西安国调讲堂》(第十四期),邀请西安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张雪梅为市队机关全体干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队党组成员、副队长,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强主持。

张雪梅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三大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辅导中,张教授对报告中涉及的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西安调查队工作,应用统计调查数据成果进行了深入解读与诠释。

朱强在辅导结束时要求全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充分发挥调查队工作职能和调查数据优势,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监测、调查数据的分析解读,在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调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