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队: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西安调查队积极组织全队干部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安全工作成果,深刻领会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的重要意义。

线上线下宣传到位。在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和QQ工作群、“西安调查”微信公众号及时进行线上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线下以处室为单位,组织全队干部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览,形成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教育态势。

以考促学强化教育。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队干部参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知识答题,以考促学习,以学习促提升,在全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热潮,将国家安全理念植入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考试及格率达100%,80分以上达73%。

增强意识效果显著。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是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更是一次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通过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全队干部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