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队:“三举措”做好 2021年拟录用公务员政审考察工作

按照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关于委托考察拟录用公务员通知要求,西安调查队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积极推进,把好2021年拟录用公务员的政审关,通过“三举措”做好政审考察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严格掌握规定要求。接到工作任务后,我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陕西调查总队办公室《关于委托考察拟录用公务员的通知》精神,从组织实施、任务分工、工作程序、严守纪律等方面把握规定要求,做好工作准备,为政审考察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基础保障。

二是强化责任分工,严格政审考察程序。克服多项人事工作交叉重叠,工作人员较少的不利因素,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分步推进,保证工作有序开展。严格遵守考察程序,通过实地走访拟录用人员工作单位、就读学校全面了解其现实表现,把好思想作风、工作学习、实绩表现、廉洁自律等重点政审关,确保对每位拟录用人员全面真实考察到位。

三是加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考察纪律。政审考察是一项严肃的组织工作,特别是查阅档案,聚焦审核重点,做到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严格按要求做好政审记录。同时强化政审人员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审考察纪律和考察规定,公正廉洁,确保政审工作客观公正、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