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根据中共西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通知要求,4月23日,西安调查队以《西安国调讲堂》(第十五期)方式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党史专家、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局级领导龚建为全队干部作党史专题辅导,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队党史学习教育组副组长陈立民主持讲座。

龚建同志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题,从学习党史意义和目的要求、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继续前行的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语言通俗易懂,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陈立民组长在小结时强调,西安调查队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扎实实、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奋力开创统计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做好统计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