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队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并为党员先锋岗授牌。陕西调查总队党组成员、西安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韩国军为全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西安调查队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李云耀讲授廉政党课,西安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强主持会议,全队在职党员及退休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紧握右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既是全体党员对党的郑重政治承诺,更体现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

会上,朱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中共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机关委员会关于确定队2023年度机关“党员先锋岗”的通知》《中共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通报》。队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发奖牌,为党员先锋岗授牌。

颁奖结束后,韩国军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以《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推动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李云耀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作廉政党课辅导。

会议指出,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的发展原则,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繁荣发展,必须掌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打牢思想基础、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供根本遵循和立足基点。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统计调查保障。要聚焦统计调查工作中的难点卡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统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顽瘴痼疾;要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耕统计调查业务工作,全面提升制度方法改革创新能力、数据分析解读能力、统计监测评价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要持续加强统计法治学习教育,大力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坚持以高质量的统计信息分析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拓宽服务渠道,打造更多优质精品统计调查产品,更好满足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日益增长的统计数据需求。

会议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的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全队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为群众树标杆、作表率、当样板。要慎独、慎微、慎初,提高自我标准,注重自律自省;要深刻认识并坚决做到知法是前提、敬畏是关键、守法是习惯,注重理论武装,增强法纪意识;要端正工作态度,主动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勇于接受群众监督,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全队同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推动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统计调查保障,作出新时代统计调查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