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2017年 西安调查队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2017年

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中共西安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关于做好2017年市直机关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我队实际,现就2017年队党组中心组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为遵循,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向西安调查队的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努力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为推动西安统计调查工作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实理论支撑和政治思想保障。

二、学习重点

(一)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三)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

(四)深入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形势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

(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七)深入学习领会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八)学习贯彻中央、国家统计局党组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

三、学习形式

中心组理论学习要充分发挥领学表率作用,按计划组织学习活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交流讨论与调查研究相结合。

(一)坚持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积极开展读书自学活动,充分利用8小时以外的业余时间,认真研读规定的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学习心得。

(二)抓好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学习按年度计划组织实施,每月至少一次,原则上安排在月度上旬进行。集中学习可采取专题学习、辅导讲座、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适时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报告。每季度至少组织进行一次集体学习交流研讨。

(三)注重调查研究。党组中心组成员要经常深入工作第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单位全面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四)根据学习内容和要求,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可扩大至队处级领导干部。

四、学习要求

(一)严格实行签到考勤制度。中心组成员原则上不得缺席学习活动,凡因公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凡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应及时安排时间补学。学习秘书每半年公布一次学习计划完成情况及学习出勤情况。

(二)建立完整的学习台帐。学习台帐内容包括学习计划、学习通知、出勤情况、讨论交流记录、重点发言材料和学习成果。每次集中学习的时间、地点、内容、参加人员、主持人、发言等由学习秘书负责记载。

(三)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中心组成员每年撰写1-2篇有深度的学习体会文章或调查报告。

(四)中心组成员要按照各自工作分工,分别负责指导分管处(室)的理论学习工作,并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活动。要深入基层检查学习计划完成情况,发现和解决学习中的具体问题。

(五)党组中心组组长要不定期地调阅中心组成员个人学习笔记,宣传和推广典型。

(七)由学习秘书负责落实一学一报制度。每次中心组学习结束后三天以内,由学习秘书按规定向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讲师团报送学习情况和材料。

(八)中心组成员要把参加理论学习的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总结报告。中心组年度学习情况总结应在下年度一月底前主动向市直机关工委和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党组报告。

                2017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