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我市新增名木的通知

政策解读:图解丨《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我市新增名木的通知》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

2023年5月19日,首届中国—中亚峰会结束后,习近平主席和中亚五国元首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院内共同种下六棵石榴树,见证了中国同中亚千年友好交往,象征着中国同中亚紧密团结合作,寄托着对中国—中亚关系美好未来的期待。

经市绿化委员会审查确认,习近平主席和中亚五国元首共同种下的六棵石榴树符合《西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关于名木的认定标准。按照《西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规定,现将上述新增名木予以公布。

各有关单位和组织要按照《西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规定,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切实落实保护养护责任。全体市民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认真保护好西安现存的活的历史文化遗产。

附件:西安市新增名木建档名录

西安市人民政府

2023年6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西安市新增名木建档名录

编号

中文名

拉丁名

生长位置

610111261001

石榴树

Punica granatumL.

浐灞生态区

西安国际会议中心

院内(6棵)